NEWSINTW

不畏艱辛打破迷思,視障青年創業圓夢!

茗澐國際茶業

魔⿁藏在細節裡,很多細節的堅持雖然成本增加,但我相信消費者⼀定體會得到」吳東紘笑著對我們說。現年26歲,因為早產導致視網膜剝離進⽽右眼失明,左眼⾼度近視的吳東紘,打破多數⼈對視障者就業侷限的迷思,與弟弟吳東軒⼀同攜⼿團隊成立茗澐國際茶業股份有限公司,為茶品與咖啡導入新創元素,開啟全新品牌「茗澐茶品」與「茗澐咖啡」。注入年輕元素,更是⽂化匯集的傳承許多⼈⼀談到「茶葉」,第⼀印象都會是老式、傳統的,從⼩看著祖⽗製茶的吳東紘與吳東軒深知,要讓茶葉更普及更被年輕⼈所接受,⼀定要注入新元素與重新定位,並表⽰飲茶⽂化是華⼈社會重要的⽂化資產不能因全球化與新飲品崛起⽽被取代,因此如何保留飲茶⽂化的好同時年輕創新,成為茗澐茶品最初創立的⽬標與初⼼。

吳東軒 吳東紘

堅持茶葉檢驗合格,包裝與看不⾒的細節毫不⾺虎

「我雖然看不太清楚,但就是因為看不太清楚,才讓我有機會更仔細更認真的看好每⼀個細節,因為看不太清楚得慢慢看仔細看,⼀般⼈視⼒好⼀瞄就過了,細節也就晃過了」當我們詢問吳東紘先⽣是否會因視⼒不⽅便⽽影響創業與產品品質時,他很有信⼼的這樣表⽰。據了解,茗澐茶品的所有茶葉原料,都通過實驗機構認證安全無虞且符合台灣規範,連該品牌使⽤的茶包網袋材質亦是通過SGS認證可⾒非常⽤⼼,⼒求將茶葉年輕化推廣更是茗澐茶品的初⼼,因此從真空包裝袋到茶葉罐、提袋都是重新設計,另外攸關茶葉品質保存的脫氧劑與真空袋也都是選⽤⾼品質及純鋁製的袋⼦封裝, 雖然成本增加,但吳先⽣兄弟倆表⽰品質是產品的根本,看不⾒的細節茗澐茶品更是⽤⼼,只為了給消費者更感動的使⽤體驗。把興趣做到最好,茗澐跨⾜咖啡與企劃市場吳東紘表⽰「咖啡是我的興趣之⼀,主持活動是我⼀直在做的事情,⼆者結合在公司的業務內容⼀定很有趣,因此我與團隊決定試看看,把興趣做到最好」,據悉吳先⽣於學⽣時期就有主持典禮、活動、記者會的經驗,他於創業前也有⼝語表達指導與企劃策展等經驗,因此茗澐公司專業團隊從活動企劃開始,到主持⼈司儀與活動所需咖啡茶⽔都有服務,也有辦公室、商家展間咖啡茶⽔規劃供應等服務,為無暇舉辦活動會議的團隊提供⼀個很好的解決⽅案;然⽽每⽇⼀杯咖啡也是吳先⽣的興趣,「茗澐咖啡」品牌的誕⽣就是咖啡族的⼀⼤福⾳,堅持⼿作,使⽤莊園級單品咖啡⾖,使⽤在地廠商包裝材料,吳先⽣強調「茗澐咖啡不只是咖啡,更是⼀個溫度的傳遞,職⼈⼿作的⽤⼼要讓喝到每⼀杯茗澐咖啡的朋友感受到最親切的提神與暖⼼的感動,就如早上現沖的⼀樣新鮮」。

利他主義與換位思考,產品設計很貼⼼


以前⾃⼰在上班的時候,總是覺得濾掛咖啡太淡,茶包的品質不好,因此我與團隊堅定要做出沖滿⾺克杯不會淡的好咖啡,與非茶粉100%茶葉的真茶好茶茶包,這就是利他主義與換位思考,我們時常想什麼產品對消費者好,成為他⼈的需要有能⼒給予幫忙非常重要」吳先⽣與我們分享著這⼀路創業的理念時這麼說。確實,讀者或許有⼀樣的⼼聲,想喝好茶但⼜不⽅便在辦公室泡茶;想喝濾掛咖啡卻⼜太⼩杯、味道太淡,因此茗澐茶品推出100%茶葉的茶包、茗澐咖啡推出單品濾掛咖啡,原來背後的精神就是利他主義與換位思考。吳東紘並不畏視障帶來的艱辛,兄弟⿑⼼⼀同創業圓夢,這是⼀家有故事、有⽤⼼的企業,期許他們持續努⼒做出符合消費者需求的優良產品,帶給消費者更美好的味覺饗宴。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