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INTW

來人阿~請虎爺吃歐巴螞的雪Q餅!

虎爺信仰自古以來就附屬在各間宮廟底下,往往在主神龕下方,總有一處虎爺的落腳金身。虎爺又稱「黑虎將軍」、「下壇將軍」,是台灣常見的動物配祀神,勇猛的老虎形象,據說被不同神明收服後,成為得力助手也肩負不同的使命。而新港奉天宮的虎爺神尊卻相當的特殊,頭插金花坐於桌子上,比起一般奉祀於桌子下面的虎爺,備受尊崇虎爺又稱「金虎將軍」。


虎爺就愛這一味!




【 歐巴螞 】



雪Q餅限定上市


    虎爺公的形象更是百百種,不過為了緩解小朋友進了宮廟的緊張感,虎爺神像多半已被萌化!這軟萌金身收服了不少信眾,由於 虎爺的台語發音狀似「好野」(意指:有錢),因此也被許多做生意的商業人士所供奉,更是台灣民間信仰不可或缺的力量。 

(圖片來源:歐巴螞台東伴手禮)


新港奉天宮金虎爺有保佑

  新港奉天宮因而成立金虎爺會,更聚集了曾受虎爺感召的還願商人,人數眾多,因此各地紛紛設立分會管理。台東分會的召集人正是在地烘焙創業起家的歐巴螞伴手禮老闆,自從2008年回鄉創業後,結合宗教信仰推出「 寒單餅 」,一炮而紅,再加上老闆堅持用最好的材料與精湛的烘焙手法,以及虎爺有保佑的加持,生意蒸蒸日上,每年業績不斷成長,年輕輕輕就創下台東後山的烘焙奇蹟, 歐巴螞 老闆也決定要用好手藝向虎爺還願。

(圖片來源:歐巴螞台東伴手禮)


虎爺咬錢術大公開

    傳言 虎爺 愛吃餅和雞蛋,尤其有肉味餅的更加有吸引力。不過帶著傳統大餅來祭拜的信眾不勝枚舉,相信幾百年來, 虎爺公 應該也吃膩了不少名店口味。為了滿足現代虎爺公的胃,歐巴螞老闆推出店內「 招牌雪Q餅 」做為顏質擔當!強調原物料不加廉價的棉花糖,只用純蛋與牛奶製成的 雪Q餅,嚐起來是順口而不黏牙,而且為了讓虎爺公吃的開心,更加碼推出鹹蛋黃、肉條口味,不少消費者一試成主顧。今年逢「三月媽祖生」, 歐巴螞 老闆預告,將推出限量版的包裝,並印上可愛的奉天宮金虎爺,小小的一個帆布袋不僅是對 虎爺的敬意,也可以帶回家與親友分享 歐巴螞雪Q餅 的鹹甜好滋味。

(圖片來源:歐巴螞台東伴手禮)


歐巴螞伴手禮

   歐巴螞 創立於2008年,老闆從小就對烘焙有興趣,20歲曾離鄉背井,當了北漂游子到台北當西點師傅,後來因為一場車禍改變了人生,所以決定回家鄉開烘焙坊,為台東這片故土貢獻心力。當初會取名為歐巴螞,還真的與美國總統有關,老闆分享說道,希望以美國總統歐巴馬刻苦、大膽、創新與勇氣為代表精神,更取螞蟻勤勞、團結、樸實與熱愛甜食的意象,再加上結合自己從小看到大的寒單爺信仰,推出的寒單餅大受好評,因此才奠定了遠近馳名的地位。

(圖片來源:歐巴螞台東伴手禮)


真材實料服眾口

   因有感於現在消費者已吃過大江南北的美食,總是能挑著出什麼是好料,什麼是敷衍了事的甜點,因此為了擄獲挑嘴顧客的味蕾,老闆向來強調真材實料,他回顧當初是因為看見越來越多媽媽教室成立,想到一位母親絕對不會用劣質材料做料理給孩子吃,因此老闆從此狠下心,決定要用的比每一位家裡的媽媽還要上等的原物料,才能撫慰大眾金口。

   從 寒單餅 到如今的 雪Q餅 ,老闆不斷的結合台東在地產業,像是寒單餅改版自傳統綠豆椪,還加入台東特色小米麻糬,搖身一變成為美味又有創意的絕佳伴手禮;而這次 虎爺公 的 雪Q餅 ,則有健康養身的紅藜口味等,不僅幫助小農自力更生,也在講求健康、食安的現今,早已在東部闖出一片天。如今更因著觀光客一傳十、十傳百,靠著口耳相傳建立起的好口碑,讓全台灣都看見台東的這股「歐巴螞」力量。

(圖片來源:歐巴螞台東伴手禮)


事業版圖再擴大

    隨著事業蒸蒸日上, 歐巴螞 2010年從自家巷弄創始店擴大成立開封店,2011年中華店開立,2018年則專為慕名而來的觀光客,設立寒單餅-伴手禮專賣店。2020年事業版圖也擴及咖啡業,在一片咖啡連鎖名店的競爭中異軍突起,「 歐巴螞 咖啡烘焙旗艦店 」也是在地人推薦的私房名單。而老闆總特別強調自己還有許多源源不絕的創意還未實現,未來他也保證會更堅定初心做好每項商品,決不辜負客戶的信任,也會對自己的信仰負起責任,有神明掛保證的歐巴螞,定會繼續在台東持續飄香。

(圖片來源:歐巴螞台東伴手禮)


【 歐巴螞 台東伴手禮 官方網站】

聯絡方式

服務據點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