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竹科新商機!歐銳特設計.維修一站式服務 助攻客戶搶訂單

對於分秒必爭的產線而言,若是設備發生故障,影響生產營運,損失金額將難以估計。歐銳特科技有限公司成立的宗旨,即成為協助產業穩定設備運行幕後幫手,其提供製程設備、電控電路、機台電源、光電模組等裝置維修,結合客製化零組件設計製作服務,幫助廠商成就最高利益。
歐銳特負責人維修設備

在竹科,時間就是金錢,若是設備發生突發狀況,造成營運停擺,就算只有短短幾分鐘,也可能造成公司極大損失。唯有將製程設備、電控電路、機台電源、光電模組等裝置維修,結合客製化零組件設計製作服務,才能真正幫助廠商成就最高利益,而歐銳特就是這方面的專家!

歐銳特科技有限公司從半導體設備維修、電路板維修、光機電模組維修起家,後來開始提供電路設計、機構設計製作、光機電系統設計、設備改機、客製化零組件、以及光纖與排線製作等服務。負責人將維修和設計融合,打造一站式服務,一次滿足廠商所有需求。

歐銳特陳姓負責人為機械控制研究所畢業,所學的就是控制電路原理設計與光學影像處理等相關知識。其第一份工作為參與量測設備之機電關鍵零組件開發,他發揮自己所學,同時鑽研光學感測應用相關技術,累積個人光學原理知識。因緣際會下協助園區內廠商光機電模組維修,發現竹科內的大問題,也興起創業的念頭。

陳姓負責人發現竹科半導體產業有個共通問題,廠商使用許多光機電裝置整合的製程設備,發生故障多半送回原廠維修,不僅曠日廢時,就連維修人員前往廠區勘測也需費用,時間和金錢全浪費。就算國內有其他副廠提供維修服務,但也無法確保每次維修均能使機台恢復正常。陳姓負責人認為,若能以本身擁有的知識為技術核心,再利用自己的維修設計才能,不僅讓廠商迅速恢復產能,並能協助廠商提升機台性能,創造兩者雙贏。再加上竹科內能同時設計裝置兼具維修設備一站式服務的公司不多,因此,歐銳特科技有限公司就此誕生!

陳先生指出,過去維修的經驗發現,因無法取得原裝置的設計圖,維修過程如同偵探辦案解謎一樣,只能從客戶端提供的操作方式、以及裝置的功能與組成元件,仔細往回推敲,進而找到真正故障原因,即使損壞零件停產,也能更換替代元件。因其能以設計者的角度切入,更能快速找出模組毀損的原因。不過,陳先生察覺只協助廠商維修設備是不夠的,若能同時輔以研發、設計服務,為廠商精進設備功能,提升生產效率,更可獲得產商青睞。

只是,創業之初總是困難重重,首先資金就是一大問題,還好有親朋好友無條件的支持,讓負責人能用最少的資源做出最大效益。此外,設備維修非一蹴可幾,若無長年累月的維修經驗,是無法確實找出元件損壞的原因,歐銳特憑藉豐富的維修與設計經驗,在系統偵錯遇到盲點時,從理論導入系統分析迅速找到問題,別人想複製的同樣的模式創業,也模仿不來。如此快速、有效率的工作模式讓歐銳特的名聲在竹科逐漸擴展,擁有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歐銳特成立至今短短五年,每一個維修、設計案件對這家新創公司來說,都是彌足珍貴。雖然竹科人總是害羞靦腆,但服務結案後,廠商一句簡短「謝謝」就是給該公司持續往前邁進的最大動力。陳姓負責人告訴自己未來仍要追求卓越,不斷精進,成就非凡,持續研發新技術成為國內半導體設備關鍵零組件的供應商。面對廠商則要針對客戶的需求,客製化所需的光電零組件,以提升設備功能與效率。同時協助廠商,以高CP值的維修價格,幫助廠商解決難題,盡速恢復產線運作。期許歐銳特茁壯,成為竹科廠商信賴的好夥伴。

分享在 facebook
Facebook
分享在 google
Google+
分享在 pinterest
Pinterest

相關新聞

Related Posts
後茶金時代! 日午治茶改良傳統 打造新台灣茶

後茶金時代! 日午治茶改良傳統 打造新台灣茶

1950年代,台灣正值輝煌的「茶金時代」,台灣茶葉全球聞名。而現在呢?台灣茶葉進入「後茶金時代」依然是全世界都說讚,但台灣茶葉百家爭鳴,也遇上天然氣候問題,要如何改善讓品質更上一層樓,是目前主要的課題。日午治茶創辦人蘇坤顯一路走來慢慢摸索,以「好喝又會增值」為信念,打造質優、價良的茶葉品牌。

芳香萬壽菊飄香太麻里 小農媳婦打出一片天

你印象中的台東太麻里是什麼味道呢?是1至3月的微妙恬淡櫻花香?還是4到5月的淡雅野百合味道?抑或者是8到10月的清新金針花飄香呢?其實冬季的太麻里還有一種甜膩的味道,它是芳香萬壽菊,外表小巧可愛,帶有天然的百香果味道,一聞就難以忘記。雖然並不是太多人知道它,但這是小農苦心經營漸漸飄散的幸福甜味。

沒財運?沒愛情?別怕! Bonheur水晶為您找本命,補足您所需的能量!

每到年底回頭檢視自己的一整年的運勢,是否總覺的有哪個部份不夠充實?這種某部份的不足感受,或許有可能是您的本命。想要了解自己命格,坊間有多種方式可以探訪,像是紫微斗數、五行、生命靈數等,不過當您得知自己的狀態後,又該如何讓自己的運勢回歸呢?或許Bonheur水晶是您的最佳解答。